博客年龄:16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847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*
职业:枯燥无味的职业但干得津津有味
年龄:39
位置:中国,济南
个性介绍: 爱我所爱,无怨无悔

服务的价值

分类:职业感悟
2021-02-02 19:15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儿子要买衣服,邀请我陪他去奥特莱斯店逛逛。城堡式的建筑,让浓郁的商业聚集地散发出神秘的典雅气氛。有心看男装未看中,无心看女装却被一件黑色衬衣吸引。质地、颜色、甚至尺寸都合适,无奈那夸张的造型却并不符合职业装的定义。有点忍痛割爱而放弃了。可娇小的年轻导购却不急不躁,推荐了一件一般商场并不多见的秋冬长裙,质地颜色均不错,款式有点中规中矩肯定入不了年轻时尚人群的法眼,而对我来说却是难得的收获。尽管略微有点超出我对他的估价,可是儿子拿来手机一搜,说这是个比较高端的女装品牌,难得遇到合适的就不要错过了。为了不让孩子对我落伍的消费观念失望,就半推半就地带走了。

     回来的路上,我想到了年轻的导购员。品牌的力量不仅体现在商品的款式和质地上,更重要的体现在其员工的素质上。她能在短时间内透过顾客的外表,迅速判断出其需求,是超强能力的体现。我自己在职业中是难以做到如此精准的。经常以专业人士自居,一般是对着别人提出的问题进行充分的研究,却并不善于去主动开发和引导客户的需求。因此,干了大半辈子了,骨子里还是一个专业人员,永远成不了商业经营者。其实呢,通过自己的工作,让客户清楚地认识到真正的需求,并很好地去提供这种服务,这不就是一切商业运营模式的精髓吗?这个年轻导购员带给我的简直就是震惊。

    更为震惊的还在后面。第二天就主动给我发来消息,给我介绍已付保养小常识。又过了两天,又发来天气冷暖的提醒。尽管明知道是商业营销手段,内心还是有感动的。连这么一个落伍的老太她都能不遗余力地去联络,相信对于去她店里消费过的时尚顾客,她更不会放弃。一个从来没听说过的品牌就这样走进了我的内心。不知道衣服真正穿上是啥效果,但是这家店的营销服务已经让我五体投地了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02-02 21:4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下一篇:学习当婆婆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